淮秋

镜 A 01.02

1.
  拖鞋窸窸窣窣的声音。
  她一路走过来,关掉了所有的灯,然后点了根烟,支楞着腿靠在房间门框上。
  “我不喜欢烟味。”
  皱了皱眉将文档保存后关掉,从地板上站起来,箝了她的烟衔在自己唇边。
  “还是黑鬼啊。”
  “我的东西找不到了。”
  她踮脚在我侧脸亲了一口,浓重的香水味有些呛人。从我嘴角取回了烟,又绕过我坐在我刚才坐的地方。
  “什么东西?”
  我凑过去倚在她后背上,仰头眯着眼睛。
  “移动电源,墨水,还有两袋薯片。”
  “薯片是我吃的,你知道,番茄味的零食对我来说是巨大的诱惑。”
  她反手狠狠捏了一把我的腰,点开游戏的登陆界面,键盘哒哒哒的声音。
  “哎哟,别捏我,痒。”
  “别跟我说你还偷着把墨水喝掉了。”
  转了个身趴在她肩头,舔了舔那白皙的脖颈。
  她喜欢赤着身子在房间里走来走去,坦荡荡的丝毫不害怕我这色鬼贪婪的眼神。
  “是啊,我还打算把你吃掉。”
  她闷哼一声,把烟摁灭在旁边的烟灰缸里,又用胳膊肘捅了捅我,站起来走出房间。
  灯又被她一盏盏打开,我听到翻箱倒柜的声音。
  “傻女人哟。”
2.
  我从背后抱着她的腰,脑袋埋在她颈窝。她的脖颈确实漂亮,每次我都会盯着出神,有时候甚至想狠狠去咬一口,像吸血鬼一样。
“换洗发水了?”
我使劲儿嗅了两口,结果她往前弯了弯身子,迷迷糊糊地哼了两声。
  “乖,别闹,好好睡觉。”
  松开手翻了个身,和她背对背。外面有风吹过树叶,沙沙声像是下起了细雨。摸索着拿过手机,戴上耳机开始听歌。
  她每晚十一点都会准时睡觉,我则是作息很不规律,困了就睡不困就熬到困。是不是很像等待死亡。
  耳机里是《鏡花水月》,之前单曲循环过好久的歌。
  “そんな幸せと待ち合わせ,あの神社の側,すれ違って 空蝉,きっと辿れば横恋慕。 ”
  那样的声嘶力竭,你听得到么?
  下载了好多游戏,打开玩两局,又卸掉。其实不怎么擅长游戏,和她完全不同,什么游戏都上手快还玩得6。
  睡不着。
  转过去盯着她的后背,把被子扯过来给她盖上。
  “我多想得到你。”
  “你一定不懂。”
从床上跳下来拉开窗帘,打开窗户,把刘海往后拢了拢。有风吹进来,可是没下雨。
  “可我不会撒谎啊。”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