淮秋

镜 B Ⅲ.Ⅳ


  窝在床的角落,透过被雨滴占据的窗,我看到了旅店外灰蒙蒙的天空,像是以前画的素描,铅灰色晕开一片。
  晚上抵达时身体已经倦的不行,到了旅店倒头便睡下直到现在。醒来后以为到了下午,拿起手机才发现只是刚六点钟而已。有多条未读短信,是昨晚的不用猜也知道是她。
  “宝贝儿宝贝儿,在干嘛呢?”
  “诶怎么不回我,在忙么?”
  “诶诶诶还不回我,还没忙完嘛?”
  “哇宝贝儿不理我我要闹啦我要哭啦呜呜呜…”
  “好吧好吧,不早了,晚安好梦哟,最爱你了。”
  ……
  这个人还真是,好吵哦。
  摇头揉了揉有些发涨的太阳穴,敷衍的打出了几行字却又一个个删掉,最后还是仔细斟酌了字字句句,重新编辑好发送出去。果然,不出几分钟就收到了她的回信,估计她也是无聊的只剩下手机与小说了吧。
  “啊啊啊没事就好没事就好,你可把我吓死了。”
  注意力被视线角落一道明亮的光所吸引,转过头去,那光却消失在倏忽之间。紧接着是雷,从远处滚落,发了几声闷响又炸裂开。
  原本看天气预报说是没有雨的,谁知天气预报也不过是预报而已,准确性是有了,可是小概率事件也是不能避免的。
  给人又回复了条短信后索性把手机关机放在一旁,又从行李箱里找出被她安利的那本书。足足有半节手指那么厚的一大本,而且还只是整部书的1/3。
  “想不到她在这方面倒是有耐性。”
  翻开书卷,本就密密麻麻的正文旁还带了她的“批注”,比如“这个女人好花哦”、“有空可以再去瞅瞅《圣经》”、“丫写的什么劳什子玩意儿”,当然,涂鸦也是少不了的。
  随手掀了几页,一段话被她用铅笔轻轻勾了出来。
  “而且我的悲伤有时会五花八门到连我自己都认不出来;我盼望伟大的爱情,我愿意找一个人来我身边生活……这间隔会使她变成与我毫不相干的人,就像我外祖母如今与我毫不相干一样。太长的时间不思念她我记忆的连续性便会中断……”
  雨越来越大了。

Ⅳ.
  伞挡不住暴雨,尤其是在有风的时候。
  小渔村的公交车并不能通到山下的海边。索性学她淋场雨吧,于是把伞和鞋子一并放在房间,只带了钥匙便赤着脚出了旅店。
  旅游淡季,没有多少人来这种偏僻地方,而雨天也让这儿显得更为安静。
  水泥路粗糙的颗粒给予脚掌细微的触感,大雨冲刷中更为明显。一路上眯着眼走过几条长长的下坡,踩过几十个石阶,又绕了忘记多少个弯子,最后终于宣布暂时停止这样的路途。
  沙子在雨水的撮合下团结的凝在了一起,同时消去了以往的热情变得冰冷,就那么坚硬的结在脚下。似是黑桃K上的大卫,不怎么好的寓意上却印着伟大的君主,无论如何都会产生微妙的违和感。
  向前走的时候却又被它所挽留,即使是丁点儿,却也能被察觉。
  海的味道还是雨的味道呢,或者说它们本就是同源的。先是浅淡的咸,混合着空气里的微尘,当然少不了水的透彻,再带上泡沫的温润和阳光积淀在海里的激情,在身周迅速氤氲开。就好比麻瓜进了魔法阵,想逃都逃不开。
  原本我是讨厌海的,大概也不能说讨厌,只是它太过热情,总是让我有些措手不及。等到适应后,又深深沦陷其中。有时候,不知为什么,这却又让我总想逃开,兴许是太多的未知,兴许是过分的激情。也或许因为我就是个懒到骨子里,懒到连分毫热情都不想拿出来的人。
  这多像你,也多像我对你的感受。
  也可能是因为怕?
  可我在怕什么,居然会如此小心翼翼。
  干脆当做享受。层层海浪交错,迫不及待的想去往岸上,奈何却被前方的同伴挡了路,只得发出吼叫以泄不平。抵达了后还要再重重地拍几下以显示自己的成就。
  如果自己向前一直走,会不会和小美人鱼有类似的结局,化为泡沫归于深海?
  不敢做。
  前几天指头上多出来的细小划痕,此刻在雨水下传来别扭的肿胀感,以及蚂蚁爬过似的瘙痒。广告里那句“痒,就是快好了”不合时宜的绕在耳边。
  好,自然是件好事,不过为什么会莫名其妙的出现伤口,自己是想破脑袋也想不出。可说回来,这种事就算弄清根系也没什么大用吧。
  我听到皮肤血肉快速生长的声音,雨水阻碍着这过程。我感觉神经末梢渐渐融进雨水,和微不可测的痛痒汇进海水。
  这样沉溺在温柔却虚幻的怀抱也好。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