淮秋

镜 A 03.04

3.
  意外地,她今天睡得挺早,才十点半就躺下了。我关了灯戴上耳机,倚在床头柜边玩手机上刚下载的游戏。
  本来刚要通关,就差那么一点点走过去就好了,我突然想截个屏纪念一下,却不小心点了返回键。忍不住从嗓子里发出“嗷”的一声惨叫,却突然想起旁边还睡了个人,硬生生把剩下半个音节咽了下去。
  结果她还是醒了,半坐起身揉了揉眼睛,迷迷瞪瞪看着我。这家伙最讨厌被人吵醒或叫醒。我小心翼翼的往后挪了挪身子。
  “那个,我吵醒你了?”
  她摇摇头,打了个哈欠摸索着周围。我借着手机的光看到她圆润的肩膀,几缕头发垂在肩上,锁骨清晰诱人,像是盛了满满一泓月光。呃,当然,还有瘠薄的胸脯。
  “怎么了?”
  我打开台灯看向她,她揉了揉肚子,抬起头用看着我。
  “肚子疼,去厕所。”
  我,“……哦,哦。”
  然后就注视着她从床上下去,环绕床周半圈趿拉上拖鞋,然后摇摇晃晃走出门,中途还碰到了桌子角。
  和白天完全不同的人啊。

4.
  “我要出去几天。”
  其实也不算突然,她经常这么干,总是心血来潮,不,与其说心血来潮不如说是早就计划好,前几天就看到她在网上查找什么路线之类的。
  受了她影响,我也总是想起一出是一出,不过倒不是出去,我喜欢宅在家里。
  看她把东西一样样的整理好塞进箱子里,我突然觉得她是要搬离这儿。不过,如果她真的要走,我不会留,大概是因为飞鸟原本就属于天空。
  “我等着你回来。”
  她从书架上取下日记本,转身朝我晃了晃。
  “嗯,记在这儿。”
  于是我扭了扭身体,换了个舒服的姿势继续窝在沙发,手里捧着前几天刚淘来的小说,顺便无视了周围噼里啪啦的声响。
  “我走了,大概一周后会回来。”
  冲她挥了挥手,还没等说话就听到了关门的声音,想了想还是掏出手机给她发了条短信。
  “注意安全,不想我回来打你。”
  房间不大可是就剩了自己一个人,难免有点儿凄凉,这个词不合适,反正就是那个意思吧,空荡荡的挺无聊。
  我戴上耳机,找了一个歌单播放,是王菲的合辑,八百多首。说实话最近迷王菲迷的不要不要的,她的歌曲永远不会落在潮流之后。
  有点饿了,抬头看看表已经十一点多了。因为早上贪睡结果她连早饭都没给我做。
  “人生如戏啊。”
  从沙发里勉强爬出来去厨房煮面,安慰着自己清水挂面也是可以填肚子的。默默把面条盛出来倒上半罐老干妈,继续安慰自己老干妈在美国可贵呢,这顿饭价格不菲一定能填饱肚子。扒拉了两口后还是忍不住安慰自己没关系,面条汤也可以填饱肚子。
  “我靠为什么我不会叫外卖呢!”
  迅速的拿出手机,在浏览了一堆勾人食欲的图片后迅速订了份黄焖鸡,之后乐呵呵的去冰箱打算拿瓶酸奶垫垫肚子。
  然后就发现,原本空荡荡的冰箱此刻被各种食材和零嘴填满,其中还有一份贴着纸条的爱心便当。我突然发现冰箱闪耀着柔和的白色的圣光。
  “自己动手,丰衣足食,也别总是吃零食。”
  屁颠屁颠端着便当坐到桌子前,手机突然响了起来,是她的短信。
  “知道了,你也是。我到车站了,不必担心。”
  “宝贝儿我爱你,吧唧啵儿!”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