淮秋

镜 B Ⅰ.Ⅱ


  “又淋雨了啊。”
   “是啊,打伞太麻烦了。”
  她走进来,头发是一绺一绺的,还滴着水。浸透的T恤勾勒出身体隐隐约约的线条,手里的伞跟出去时并无两样。
  我熄了手里的烟,走到洗手间拿出浴巾递给她。
  “你身上的伤口还在化脓。”
  “没事,早晚会好。”
  她照旧敷衍地擦两把头发,然后把衣服脱下来只留一条内裤,趿拉着人字拖向浴室走去。
  “受我影响挺深,也学会裸奔了啊?”
  我撇撇嘴,把雨伞收好放起来。她没说话,只是将衣服扔在洗衣机里,就站在浴室门口发起呆来。
  她这臭德行,不想说的话打死也问不出来,只能等到她自己爱讲了。从牙缝里发出一声“嘁”敲了敲门,然后转身打算回自己的房间。
  “我遇见了一只狗。”
  顿了顿她又说到,“小小的一只,在雨里淋着特别可怜。”
  这可是稀奇。我转回头去靠在墙上,饶有兴趣的眯起眼睛看她。
  “你不是怕狗么?”
  她抬头深吸了一口气,肩膀有些颤抖。我没见过她这个样子。
  “嗯,以前是不怕的。现在也不能说是怕,只是不敢靠近。”
  生了好奇,便静静地听她继续讲。
  “我做过一个梦,到现在还记得很清楚。我亲手杀死了一只狗。”
  “也许,这其实没什么,但梦里自始至终,都没有出现那个该出现的人。”
  “到最后,我连被原谅的机会都没有抓住。”
  她转过身来望了我一眼,那种痛苦和恐惧是我从未见过的。她沿着墙壁缓缓蹲下,用胳膊环住膝头,脑袋深深的埋在怀里。
  我走过去半蹲下来,拍拍她的后背不知道该如何安慰,毕竟从来都是她哄我的份儿。
  “没事的,只是梦而已。”
  她摇摇头,我没法儿了,叹口气守在她一旁。她突然起了身抱住我,突然的温度让我有些措手不及。
  “我好怕,如果有一天真的发生该怎么办,我好怕啊。”
  颈间竟有两滴灼热的泪,我吃了一惊,不过也迅速明白过来了。迎合着轻轻环住她的腰,我笑了笑。
  “别怕,不管发生什么,我一直都在。”


  “哧啦,喀吱喀吱,喀吱…”
  终于成功被她从电子书上转移了注意力,我看着地板上的包装袋瞬间觉得有些心累。清了清嗓子,我严肃的盯着她,大概类似于猫捉耗子的眼神。
  “这是你今天吃的第五袋饼干了。早餐后是真巧的巧克力夹心曲奇,午饭前是向日葵乳酪夹心饼干,午睡后是mixx芝麻苏打饼干,晚饭前是青援钙奶饼干,现在要睡觉了,你又吃起了奥利奥,很好。”
  她转过身,愣怔的眨了眨眼不言语。她的嘴里叼着半块饼干,唇角上还沾了些黑色的饼干屑,活脱脱像颗媒婆痣点在那边。
  看到她这副模样我忍不住笑了出来。于是我探身过去舔掉她嘴边的饼干,故意做出嫌弃的样子皱了皱眉道,
  “太甜了,少吃点。”
  她回过神来,立马从面前桌子的抽屉里掏出一袋未拆的葱香味苏打饼干,献宝似的塞进我怀里。
  “我跟你讲这个超好吃而且还不甜,真的你相信我,我都没舍得吃,来来来你快尝尝。”
  她双眼放光的样子活像一只得了骨头的汪,还是拼命摇着尾巴的那种。别说,我突然觉得这饼干魔头还有点可爱。

评论

热度(1)